职场揭秘:这3种管理风格的人最容易快速取得成就!
 时间:2021-10-21 13:28:21来源:网易号点击: 

  当下时代,投资人都有共识,就是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你查看各家风投的投资成功的一条经验,就是有一个好的团队,或是一个好的团队带头人。而不管是从政策上,还是实际投资界,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个好的团队,或是一个好的团队带头人,都会自带光环,在投资评估中,直接就是“钱”。

 

1.jpg

 

  甚至有人说,我投资就是冲着这个团队,不管这个团队做什么,我都会投。所以,管理人员的风格直接决定了企业的未来。所以就有人问我,究竟什么样的管理风格,最容易取得成就呢?你可以研究所有的成功人士,其实各不相同,但也有着共通之处。尤其在职场上,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最大的特点都有这三条:

 

2.jpg

 

       1、善于总结

 

  认识一位500强民企的总裁,他总结他成功的最核心一点,就是每天不断地写着工作日志,每天都会研究一会儿工作日志。然后给我展示了他的工作日志,上面写着每天做的每一件事,有的就是流水账,有的有点评,甚至有圈出来做标识的。这样的工作日志,在他拉办公室里有厚厚8本。他说,他只要有了空,就会翻最近几个月的工作日志,查找有没有遗漏的工作,看看自己哪些问题处理得不到位,是不是有更好的办法,等等古人云,一日三省吾身。其实总结就是不断地反思,反省,提升的一个过程。

 

3.jpg

 

       2、善于分析

 

  作为管理者,公司存在的问题就是机会,而真正解决问题,其实来自于你的分析问题的能力。你要能找到问题的根源,问题其实就差不多解决了。许多时候,我们解决不了问题的原因,其实就是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源,所以分析能力就是管理者所需要具备的最核心的基础能力。分析的工具有许多种,分析来自于你掌握的知识与技能。职场上有这么一句话,叫打铁还得自身硬,不管你在哪们职位上,你首先得对这个职位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工作任务有足够的认识,能掌控这个职位。

 

  有一个朋友,目前在一个大型企业集团任一个部门总监,他在这个集团呆了有八年了,换了三个工种,在集团里,他是有名的能直通问题本质的管理层,其实这就是他分析能力足够。这些分析能力来自于哪里呢?他说,每一次更换工作的前两个月,他都在不断地学习,每天至少要学习工作16个小时,一般每个工种,需要有两个月才能把这个工种的相关知识技能融通。所以,分析工具是一方面,但分析能力更多来自于知识与技能的积累。

 

4.jpg

 

       3、善于集众人所长刚愎自用式的管理者,在目前的时代太难生存。当下都讲究合作共赢,个人英雄主义当然不错,但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个人英雄主义难有生存空间。

 

  所以,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肯定是善于集众人之长。能倾听,关注团队的意见,尤其关注上下游关联部门,关联人员的想法,只有共赢才是主旋律。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在总结分析过程中,都会注重向下延伸,确保获得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在制定解决方案时,思想上都会向上延伸,要保持一定的高度,尤其和公司的经营发展契合;在全过程中都不会去做孤家寡人,能懂得团结更多人的力量。#管理干货# 成功自然有理由,失败一定有原因!

5.jpg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