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11-07 15:18:00 来源: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 点击: 

   11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精神、10月31日李鸿忠同志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精神、11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11月3日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刘惠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区政协主席房靖彪出席。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一项一项量化细化、一项一项抓实抓好,真正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扣粮食安全、产业振兴、乡村建设等重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业企业发展,加快运河东畔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利用,讲好“武清故事”“运河故事”,用运河文化赋能武清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紧扣“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标准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谋划落实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实在在成效,诠释绝对忠诚、体现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作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围绕解决群众身边问题转作风改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落实扫码、戴口罩、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用心用情加强疫情期间群众保供、就医等服务保障,更加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