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4.78万辆汽车
 时间:2022-09-20 10:07:13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18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约328.01万辆汽车。AFS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将攀升至411.91万辆。

 
  根据AFS的最新估计,上周,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制造商减产4.78万辆汽车。其中,北美地区约减产2.76万辆汽车;中国地区约减产2.02万辆汽车;而欧洲、南美、中东、非洲和亚洲其他地区均未因缺芯减产。
 
  
 
  此前,芯片短缺已经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多家汽车制造商都曾因芯片供应不足而被迫暂时停止了生产。9月16日,Stellantis和雷诺的工会代表表示,受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在未来几天乃至几周中,两家公司都将在各自位于西班牙的工厂内暂停部分装配线的生产工作。据悉,最近几个月,Stellantis和雷诺在西班牙都已经数次暂停生产。
 
  芯片短缺只是汽车行业目前面临的几大供应链挑战之一,但仍在持续迫使汽车制造商改变生产计划。据悉,许多汽车制造商都会将芯片优先用于高利润和畅销车型,以确保公司的利润。AFS负责全球汽车行业预测的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举例来说,宝马将优先考虑美国某些跨界车的生产,而不是较小车型和在中国的汽车生产。
 
  Fiorani坦言,“这种情况应该会在2022年剩下的时间持续,并且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