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武清区2016年度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目录
 时间: 2016-08-18 15:47:58来源: 组织部点击: 

  编制说明

 
  为深入贯彻《武清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年)》(津武党发〔2013〕23号)精神,推动落实“慧聚武清”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和本土人才培养“鲲鹏工程”,掌握武清区人才资源现状,更好地发挥人力资源开发中的政府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武清区2016年度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编制背景
 
  武清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是京津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一带一路”等五大叠加机遇,具有区位、交通、生态等有利条件,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前景美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武清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打造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加快建设京津双城协同发展枢纽节点、高端制造研发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武清抢抓多重叠加战略机遇、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武清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京津之间富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活力的人才聚集地”的奋斗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区域人才合作,实施“慧聚武清”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和本土人才培养“鲲鹏工程”,不断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努力营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源泉充分涌流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编制目的
 
  《目录》的编制旨在具体掌握武清区重点产业对紧缺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内容包括岗位名称、岗位职责、学历专业要求、经历要求、资质技能、任职能力要求、岗位年薪等基本信息,以指导各级政府部门对重点产业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等工作,实现人才开发与产业结构、岗位需求相匹配,同时进一步提高区内人力资源结构优化与市场需求紧密对接,为形成创新型人才集聚效应和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编制体例
 
  根据武清区产业建设与发展现状,《目录》中主要产业分为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7个产业类别以及公共服务业与农业。其中,制造业包括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电子信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其他制造(包括食品饮料、自行车、地毯及纺织服装等);现代服务业包括电子商务、物流、金融、文化商贸旅游、建筑工程等;公共服务业包括城市建设、医疗卫生、教育、社会工作等。
 
  《目录》的基本框架和内容包括:岗位名称、岗位职责、岗位类型、学历专业要求、经历要求、资质技能、任职能力要求、岗位年薪等部分。
 
  编制方法
 
  《目录》采用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方法编制而成。依据抽样配比原则,以调查问卷方式,对武清区的重点产业单位展开调查工作,并通过深度访谈的形式与企事业单位沟通,确保信息获取更全面和准确。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