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天津将出台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
 时间:2019-09-16 09:01:21 来源: 中国能源网 点击: 

  日前,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编制了《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简称《行动方案》),首次提出了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

 

  根据《行动方案》,到2022年,天津市将引进培育一批氢气制备和储运、核心技术装备研制、燃料电池研发生产、示范应用和配套服务等企业,初步打造形成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格局,预计行业总产值将突破百亿元。

 

  《行动方案》还提出了18项重点任务,旨在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区位优势,聚焦制约氢能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通过引导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此外,天津市将打造三个试点示范区,重点在交通领域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公交车、叉车等,并配套建设商业加氢站,保障气源安全稳定供应。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