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工信部回应水氢汽车:不能销售上路行驶
 时间:2019-05-29 10:40:12 来源: 中国汽车动态网 点击: 

   日前,青年汽车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的消息引发关注。针对水氢发动机事件,工业和信息化部于5月27日作出回应。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车公司该车型的产品准入申请,该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目前这款车型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

 

  按照青年汽车的说法,汽车不是只加水,是反应物在催化剂作用下,和水反应实时制氢,氢气经过氢燃料发动机产生电,经过电机驱动车辆,使车辆行驶。然而,外界对于“点水成油”的说法存在疑问,质疑车辆加水即可行驶违背科学原理,质疑其可行性。于是,有观点指出青年汽车实则是为新能源补贴而来。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骗补”疑问,工业和信息化部也作出回应。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该产品没有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由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改委共同研究制定,在补贴清算过程中,企业的申请材料通过企业注册所在地财政、工信、科技和发改主管部门审核后,结果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逐级上报至四部委,四部委组织开展材料的技术审核和车辆的现场审查,并将审核结果向社会公示,确保补贴申报公正公开。对违规谋补和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补的企业,追回违反规定谋取、骗取的有关资金,没收违法所得,并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相关企业和人员予以罚款等处罚,涉嫌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查处。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