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千方科技“牵手”百度 合力推进AI和无人驾驶发展
 时间:2018-09-29 08:33:34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千方科技(002373)28日晚公告,公司近日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千方科技作为百度的合作伙伴,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同时成为Apollo合作伙伴,将与百度在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技术层面、生态层面、交通应用层面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技术层面,双方将围绕网联自动驾驶,有序推进多种形式的技术合作,并提供领先、全面、系统、可靠的车路协同网联解决方案。千方科技将研发并提供面向自动驾驶的V2X车载终端与道路交通设施。百度将发挥在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与网联式车路协同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优势。

 

  同时,千方科技拟为百度自动驾驶车辆的验证与示范提供网联环境及数据支持服务,并协同百度共同丰富及提升自动驾驶场景下的路网设施网联化技术与服务能力。双方将基于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开展深度技术合作,打造具备网联能力的自动驾驶车辆;通过网联式车路协同提升自动驾驶车辆的环境适应能力。

 

  在生态层面,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自动驾驶和V2X方面的技术积累,依托Apollo平台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同拓展Apollo平台网联特性。

 

  在交通应用层面,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共同开展网联自动驾驶、网联交通设施在封闭园区、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环境的建设与运营,面向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千方科技表示,上述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如顺利实施,有利于推动公司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发展。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