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职场超人每天拥有48小时,你和他差的只是做事的方法
 时间:2017-07-04 15:31:46来源:经理人分享点击: 

微信图片_20170704153317.jpg 

 

  今日分享

 

  对最重要的20%的事花80%的时间,对不重要的80%的事花20%的时间。

 

  言之有物、言之有信是职场立足之本。

 

  多数人效率低下看起来是因为时间没管理好,究其本质则是没把工作任务重要性安排妥当。

 

  推荐语:我们经常拿拖延症、选择困难症来当低效的借口,其实你的问题不在于不努力,不在于太焦虑,甚至不在于没有开始行动……你和每天拥有48小时的超人差的只是做事的方法。

 

  6张图教你看懂“瞎忙”和“效率”的区别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绝对公平的事情,一定是时间,每个人的一天都有24小时,不多也不少。前几天S一副丧丧地感慨:整天加班、瞎忙,生活变得除了工作一无所有。与此同时,有人正不知疲倦得为了工作和生活日本美国到处飞,像是拥有一天48小时的超人……

 

  为什么同样的24小时,同样的8小时工作,别人就能做那么多的事情?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吗?是因为自己能力不行吗?听了太多拖延、焦虑、和领导气场不和的借口,让我们误以为自己有很多了不起的理由。回答这个问题之用两个字:效!率!

 

  01、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

 

  瞎忙的人在做手头工作时,面对临时派来的任务往往会放下手头的工作,立刻把注意力转入新的任务,结果任务越忙越多,一天下来觉得自己做了很多事情,如果仔细想想会发现什么都没做好。

 

  而高效率的人则会将任务划分优先级,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每件事情处理的漂亮。可参考《二八法则》这本书,对最重要的20%的事花80%的时间,对不重要的80%的事花20%时间这样。

 

01、.jpg

 

  02、思考之后再回复

 

  工作中没人能单打独斗,团队协作时如何回应同事和领导提给你的需求呢?在职场中say no和承诺需谨慎(其实说话本身就是一件需要用脑思考的事),不然给自己挖的坑……

 

  拿A来说,在团队里负责给项目打配合,有一次领导问A项目进展,其实只是了解下现在到什么程度,A却不经思考随口说两天后他的部分可提交上线,领导一听挺高兴就又调整了其他人的任务。超人也得三天才能完成的事情,徒劳增加工作量不说,更拖累了团队。没按时完成任务,给领导和同事留下了不务实的反面印象。

 

  言之有物、言之有信是职场立足之本。

 

02.jpg

 

  03、少说多做结果代表一切

 

  你身边有没有爱抱怨的同事?职场负能量也是降低工作效率的凶手之一,“唉,太忙了”、“活多的做不完”,“队友不给力”……一些人沉浸在抱怨的负能量里难以自拔的时候,注重效率产出的小伙伴已经消除完list上的一个个难搞对象了。

 

  汇报工作,抱怨者说由于任务过多项目进展比预期变缓,务实者只用工作完成清单就能表明一切,孰优孰劣?专心做事的人,在职场拥有的潜力更大。面试官日常问题之一:你有代表作品吗?

 

03.jpg

 

  04、把时间用在重要的事情上

 

  大部分人安排工作时,不是以任务重要性为准则,而是以自己的偏好、外界的压力,以及负责处理的顺利为准。所以,多数人效率低下看起来是因为时间没管理好,究其本质则是没把工作任务按照重要性安排妥当。

 

  建议大家参考艾森豪威尔法(也就是四象限法则),根据紧急性和重要性这两个标准将任务划分为紧急重要、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重要不紧急四个区域。这个法则能帮助大家快速决定哪些任务该优先处理,从而妥当安排时间。

 

04.jpg

 

  05、明白为了什么做这件事情

 

  管理顾问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是“问对问题,问题就解决一大半”,也许是埋头苦干的实干型,但在职场独立思考问对问题是第一步。

 

  领导说做一个B项目的PPT,隔天中午用,实干型这会儿模板已经找好了。可如果不问清楚为了什么要做这个ppt?展示给谁?突出重点是什么?即便做的再酷炫,达不到目的就等于无用功。告别盲目忙碌,从抓住任务核心开始,不为了完成工作而完成,也不为了领导而工作。

 

05.jpg

 

  06、执行力!执行力!执行力!

 

  别把时间浪费在参考这个参考那个的犹豫不决上,得知道自己想要达成什么结果,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可以被忽略的。执行是不管有多难、多么不情愿,先“做”起来,别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想法,边走边看,目标才会越来越清晰,离终点也就越来越近了。

 

  想到一个公司的座右铭:“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简单粗暴,不拘小节。”与各位共勉。

 

06.jpg

 

  忙碌用来形容一座城市、一个人的状态,而效率用来描述你如何把一件事情做的多完美。你可以忙碌且高效,也可以忙碌但低效率,有一点要记住忙碌不等于高效。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