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吉利和LG化学 将成立车载电池合资公司
 时间:2019-06-19 09:06:20 来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点击: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3日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韩国LG化学将成立车载电池合资公司。吉利要面向纯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等环保车的销售扩大,促进核心零部件电池的稳定采购。在中国,在新车销量下滑的情况下,纯电动汽车等的需求仍在增长,两家公司将共同加快争取需求。

 

  合资公司的资本金为1.88亿美元。具体来说,吉利的子公司上海华普国润和LG化学各出资50%。双方将建设新工厂,2022年启动生产。这是LG化学首次与特定的汽车厂商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吉利刚刚于2018年底与世界最大车载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CATL)成立合资公司。吉利一直主要从宁德时代采购电池。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与属于纯电动汽车电池有力企业的LG化学展开合资业务,进一步促进电池的稳定采购。

 

  吉利2018年的新车销量为15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等环保车约为7万辆,不到5%。该公司计划以找到电池稳定采购的头绪为契机,今后以纯电动汽车为中心进一步扩大销售。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