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4.4亿在华新建隔膜厂 SKI加速中国锂电布局
 时间:2018-10-09 08:47:44 来源: 盖世汽车 李阳 点击: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企业SK Innovation(以下简称SKI)将投资约4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在常州建立隔膜工厂,预计2020年正式投产。

 

  此次SKI在中国常州新建的工厂涵盖4条锂电隔膜产线、3条陶瓷涂层隔膜产线,全部投产后其锂离子电池隔膜产能为3.4亿平米、陶瓷涂层隔膜产能为1.3亿平米。

 

  盖世汽车了解到,SKI不仅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也是锂电隔膜领域的领军企业,其全球隔膜市场占有率排第二,仅次于日本旭化成。新工厂投产后,SKI在隔膜领域总产能将达到8.5亿平米,进一步扩大其在隔膜领域的影响力。

 

  同时,2018年8月底,SKI还重启与北京汽车的合作项目,将投资人民币50亿在常州建年产7.5Gwh的动力电池工厂,预定新工厂在2019年下半完工,2020年初正式启动量产。连同兴建中的匈牙利工厂在内,未来SKI电池事业年产能约20GWh。

 

  SKI韩国工厂

 

  无论是地点还是投产时间,SKI新建的隔膜厂与电池厂都高度吻合。显然,随着中国放宽对国外电池企业的限制,SKI准备在中国这块最大的新能源蛋糕上大干一场。

 

  据悉,SKI最早进入中国是在2013年,与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动力电池企业,其中,SKI所持股份占40%。2017年2月,由于一直未能进入动力电池目录、订单减少,SKI宣布在华合资工厂停产。

 

  值得一提的是,SKI的卷土重来只是国际电池巨头的一个缩影,三星、松下、LG都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业内专家指出,国外巨头的入局势必会打破国内电池行业的格局,但面对今非昔比的国内电池企业,这些“外来者”未必能称心如意。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