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促进5G网络推广 宝马戴姆勒敦促欧盟采用C-V2X技术
 时间:2018-07-12 08:40:20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和爱立信集团(Ericsson)已敦促欧盟委员会支持C-V2X网联汽车技术(即以蜂窝网络为基础的车联网技术),从而加快5G移动网络在欧盟区的推广。

 

  与此同时,欧盟高管正准备制定适用于连接互联网的汽车标准。据相关预测,网联汽车市场估值有望达到数十亿欧元,将为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带来新的收入来源。

 

  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德国电信和爱立信集团表示,C-V2技术可让车辆通过蜂窝网络连接其他网联设备,相较基于Wi-Fi的ITS-G5技术使用起来效果更好,并认为C-V2X技术将使欧盟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市场更有竞争力。

 

  上述公司在写给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其他欧盟委员的信中表示,ITS-G5将把汽车制造商限制在一项“除了名字之外,与5G并无关联的技术上,当然也不存在任何进化路径可令其与5G技术兼容”。此外,它们还指出:“在中国和美国,C-V2X正成为C-ITS(合作式智能交通系统)有力的技术备选项,相较于此类国家或地区,欧盟则处于经济劣势。”

 

  除宝马、戴姆勒、德国电信和爱立信之外,此封信件签署人还包括福特、华为、英特尔、高通、诺基亚、上汽集团、三星、Savari、PSA集团、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欧盟委员会确认收到了该信件。此外,委员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就该问题提出立法,并希望利用5G技术促进其跨境贸易。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