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用与本田携手开发新一代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时间:2018-06-12 09:05:53 来源: 中国汽车报 点击: 

  近日,通用与本田宣布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开发新一代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的发展离不开高性能动力电池,本田和通用一直非常重视该业务的发展,这也是他们携手发展动力电池的原因所在。

 

  据外媒报道,通用与本田将根据通用汽车下一代电池项目开发“新型高级化学电池组件,包括电池和模块,以加速两家公司的全电动汽车计划”。

 

  他们的目标是:“下一代电池能为两家公司的未来产品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小的封装和更快的充电能力,产品将主要面向北美市场。”

 

  通用汽车这样描述了他们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基于通用汽车的下一代电池系统进行合作,本田将从通用汽车公司购买电池模块。该合作将支持每家公司各自车型。综合规模和全球制造效率最终将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和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马克罗伊斯对合作进行了评论:“与本田达成的这项新的多年协议进一步证明了通用汽车有能力打造盈利的动力电池。通用汽车数十年的电气化经验、对电动汽车战略性的投资以及本田致力于推进产品性能的承诺,将为客户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推动零排放愿景取得进展。”

 

  目前,由于本田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在电动化方面的成果还比较有限。通用有望投放几款新的电动汽车。

 

  去年,本田与通用宣布了他们的电动车计划,在未来的18个月内增加2款基于Bolt EV平台的新电动车,并在未来5年内增加18款新电动车。目前,Bolt EV是他们唯一的全电动汽车生产车型,电池由LG化学提供。

 

  这次合作已不是通用与本田在动力系统方面的第一次合作了。2017年1月,通用、本田在美成立合资企业,量产燃料电池系统。根据规划,双方各出资4250万美元用于合资公司的初期费用。分析人士表示,因为未来氢燃料电池前景并不十分明朗,在当下无法与纯电动汽车竞争,因此二者合作开发动力电池,以追赶其他竞争者。

 

  动力电池是电动车上最重要的核心部件,造出能量密度更高、性能更好的动力电池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与早就涉足动力电池领域的其他竞争者相比,通用和本田起步略晚,因此对于二者来说要抓紧时间了。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