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家汽车密集宣布退出燃油车时间表!专家:且慢!
 时间:2018-02-14 10:29:41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财经评论员张春蔚女士表示:第一,我们现在仍然在跑的是新能源汽车的一个数据,所以当下很多人都在做小白鼠,千万不要认为这是一个方向,这是未来,就认为当下是一个成熟的市场。我是觉得还没有学会跑,就想飞,那么这样一个弯道超车,所带来的仅仅是一个仪式感的表态,确实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新世界,但是这个新世界到底跟我之间有多快的距离,当下肯定不是,所以到了冬天的时候,就像你的手机是一样的,你看着还有60%的电,突然手机没有电了打不开了,因为天太冷了,然后这个时候你的这个新能源车它也是一个充电器的这样一个概念。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表示,比如说长安汽车,北汽集团那个表达的是比较清晰和坚决的,那么也就是说他会作为一个公司的战略来实施,那么像有的公司他说的是活话,所以这个到底是一个他在什么时候彻底退出燃油车,那可能他也要根据市场的情况来进行调整。所以你包括从这些公司以外,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很多国家提出了我们要以后燃油车退出市场,他也是表达方式是不一样的,有的就是很坚决,然后有的就话说的比较含糊,说那么我们有这样一个计划,或者我们进一步来讨论,那么你注意那些凡是很坚决的表达要燃油车退出市场的都是没有汽车工业的国家。

 

  我们刚才说英国,英国因为他的汽车工业已经萎缩的很小了,就是说他是不是在产业政策上影响了他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他的汽车如果主要是依靠进口呢?

 

  燃油车,燃油车退出时间

 

  那我不妨我制定这样的一个政策,那么这个政策对于我本地人的这个环保是非常好的,对空气质量,所以完全可以,那包括像挪威也好,还有一些北欧国家,他们都是这样的,他们汽车工业,他不是一个包袱,没有汽车工业这个包袱,所以他在什么时候制定一个政策呢?他应该说比较容易理解,因为这件事对他没有太大的影响,那么他只要考虑到公众的影响,公众的话,可能有的人还喜欢去开一些燃油车,那么在政府的引导和整个社会舆论的压力下,那么这些人最后可能也会放弃开燃油车,那么最后社会会形成共识,那么有一些像法国和德国,尤其是德国,那么绝对不是这么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对于他们来讲,所以他们现在话不敢说死,到底什么时候去退出。

 

  那么还有一些,像日本根本不提这件事情,因为他现在来讲,他的企业最后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现在不太清晰,所以大家可能表达出来这个方向是那个方向,但是他未必是一个终极的方向,也就是说电动车现在来看,特斯拉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应,让人感觉好像电动车就是等同于新能源车,电动车的方向就是新能源车的方向,其实未必,现在来看,从远期看,电动车未必是一个远期的一个方向,因为现在我们包括混合动力的汽车,那么有的一种设想,那可能他就直接跳过电动车进入到燃料电池这个阶段,那么如果要是完成了这样一个跳跃,那可能我们现在所有为电动车所准备的这一些基础设施,可能就没有必要了,所以大家我觉得在这件事情上,在燃油车退出这件事情上,还是要一慢,二看,三通过。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