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新能源汽车专用“绿牌”首发
 时间:2018-01-11 11:36:57 来源: 中国能源网 点击: 

  12月28日,北京东五环京朝车管所内,北汽新能源车主高先生幸运地成为了第一位北京新能源汽车专用绿色号牌车主。这也意味着,北京正式启用6位数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俗称“绿牌”。全国分三批实施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会实现全国普及。

 

  北京交管局号牌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新能源汽车号牌采用了二维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交警只需要用仪器扫描号牌左上角的二维码便可以获悉号牌的生产地点、生产人员,极大地提高了号牌的防伪能力。

 

  作为首批北京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获得者,北汽新能源EV160和EU260同样成为关注焦点。作为纯电动汽车领航者,北汽新能源对交通和环保的责任义不容辞,今年累计销量将突破10万辆,成为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这就不难理解,为何此次授牌仪式上,两位车主均为北汽新能源车主。

 

  据了解,北京新能源汽车启用专用号牌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转移、转入和补、换号牌等车管业务的,均须核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于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