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势力 新能源准生门槛降低吸引“野蛮人”入场
 时间:2017-11-16 13:01:33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为了快速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国家相关部门向符合要求的15家企业核发了新建纯电动车生产资质,其中包括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江苏敏安、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重庆金康、国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知豆、速达、合众、陆地方舟及江淮大众等15家企业。而颇受关注的互联网造车企业虽然没能获得资质,却仍旧虎视眈眈,通过与传统汽车企业合作的方式,尽快推进产品落地生产。

 

  虽然没有获得纯电动车的生产资质,但是并没有影响蔚来汽车的量产化节奏。实际上,蔚来汽车一开始就计划以代工的形式进行量产,因此早在2016年就与江淮签订了代工合同,近日,记者获悉蔚来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ES8将于12月中旬上市,这是互联网造车企业真正实现市场化的首款产品。

 

  同样选择代工模式的还有小鹏汽车,该公司牵手海马汽车(5.200,0.00,0.00%),不但第一款量产车已于近日下线,而且该车已经登上了工信部的产品目录,目前正在申请进入各个地方的新能源补贴目录。

 

  威马汽车的造车背景虽然不是互联网企业,但却是产品量产化进程即将落地的企业,该公司的首款量产车正在进行耐久性测试,位于温州的新能源汽车工厂建设也进入了尾声,对目前的威马汽车来说,急缺一张“准生证”。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