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即将落成 未来将推电机项目
 时间:2017-10-16 10:48:21 来源: 中国汽车新闻网 点击: 

  一汽-大众目前在国内拥有4家整车制造工厂,分别为长春第一、第二工厂,成都工厂和佛山工厂,已形成年产近180万辆的产能规模。其中,引业界关注的是,一汽-大众投资194.86亿元人民币的华北基地项目总占地8.78平方公里(包含整车厂、零部件和物流园区),整车厂占地108.1公顷,建筑面积为476608平方米。按照项目规划,天津工厂将在2018年投产两款MQB平台的新SUV车型:T11和T22,产能分别为20万辆/年和10万辆/年。

1_副本.jpg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中国汽车新闻网获悉,天津工厂主体建设已即将完成。据一汽-大众官方披露,该基地将通过应用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技术,建设成为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企业,这将有力支撑一汽-大众到2020年实现年产300万辆的战略愿景。而天津工厂落成后,一汽-大众内部负责人透露将投产两款A级SUV,以及未来还有可能会生产Q3和Q4两款奥迪的SUV车型。

2.jpg

  从2016年5月18日,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正式破土动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建设资源节约型国家的政策,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设将以绿色环保为原则,力争全方位做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3.jpg

  按照规划,华北基地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以建设“完美工厂”为目标,充分采用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将按照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华北基地建设中计划修建光伏电站,发电容量可达11兆瓦,每年将减少1.1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绿化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绿化率近20%。据悉,天津工厂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的产能,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550亿元人民币,员工总数约6000人,未来或成为一汽-大众SUV的专属工厂。

4.jpg

  与此同时,随着一汽大众整车厂落户,预计将有近40家一汽-大众配套供应商也将陆续落户天津,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将与整车厂同时实现量产。这将对天津的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起到巨大拉动作用,带动一大批零部件供应商陆续落户天津,预计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可达300亿元至400亿元。

 

  据9月28日天津市发改委在官网公布大众变速器DQ400e的项目规划,以及大众天津公司还从德国总部引进了高技术含量的新型纯动力电机项目APP290,并计划于2018年底投产。不仅标志着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在深化合作的道路上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一汽也将借助天津市各级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与德国大众一道,推动天津汽车产业新城发展升级。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