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法制办编印《调研报告》
 时间:2017-09-28 17:21:51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点击: 

近日,天津市法制办完成上年度《调研报告》编印工作。该《调研报告》作为调研工作成果和重要工作参考已发全办同志学习。

此次编印的《调研报告》收录了11个处所撰写的11篇调研报告,既有结合年度立法项目的调研情况,如《天津市地震预警管理立法研究》《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地方立法研究》等,也有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思考和理论总结,如《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建设研究》《街镇综合执法改革相关问题研究》《行政复议审理机制研究》《新型智库建设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支撑和影响》等,较全面地反映了各处所一年来的重点工作。

市法制办历来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要求各处所每年要结合工作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将做好调研工作作为常态化要求纳入年度工作安排。一是将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正确决策的基础和前提。要求每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二是将搞好调查研究,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的有效途径。要在调查研究中,体察民情、倾听民声,体验基层工作和生活困难。三是要通过搞好调查研究,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