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7-11-13 16:19:00来源:点击: 

  今天汽车园全体党员同志一起来到市博物馆参观了“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通过图片、文字与实物的近距离体会。让我感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淬炼纯洁的革命理想信念永远在路上。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长征的胜利,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为人民解放和民族自由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历来重视革命队伍理想信念的淬炼和提纯。从中共“一大”提出党纲到“遵义会议”挽救革命,再到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都是革命理想信念的进一步淬炼;十八大以来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都是党的理想信念的进一步提纯。正因为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伟大旗帜,是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力量源泉,所以要不断淬炼提纯,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向前发展。
 
  战胜形形色色的敌人和困难永远在路上。红军在长征路上血战湘江、四渡赤水,战胜了各路反动军阀的围追堵截;爬雪山、过草地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最终胜利到达陕北,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正是伟大长征精神的内涵。从建立新中国到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诸多敌人和种种困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一个新世界”。当前,霸权主义、恐怖主义依旧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敌人,民族分裂、反华渗透依旧是国家民族的敌人;腐败变质、不正之风依旧是我们党内最大的敌人。当前,深化改革面临诸多困难、脱贫攻坚面对种种困难、保持和谐稳定健康发展需要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革命不是“一战定乾坤”,建设也就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面对敌人和困难,我们更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远在路上。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不平衡仍然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风险,还要进行长期的艰苦奋斗。即使在阶段目标实现之后,党还要领导人民朝着更大更高更远的新目标不断迈进,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必将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
 
  在新长征的征途上,我们一定要把长征精神作为全党全体人民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的灵魂,坚持不懈地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用长征精神去锻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共同理想,用长征精神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